MLD台鋁官網

Menu
Loading0%

What's happening 活動快訊

2022.02.16

【禮物包裝教學】簡單5步驟,教你輕鬆包出精緻禮物!

精心挑選好了禮物,那麼禮物的包裝呢?當要送禮時,若直接拿出「赤裸裸」的禮物本身,總顯得有些不精緻甚至隨便。但禮物該怎麼包才能包得漂亮?跟著我們看下去,告訴你禮物包裝的3種方法及簡單5步驟教學,甚至推薦你優良的禮物包裝服務哪裡找!

禮物包裝3方法
首先,我們先來介紹一下包裝禮物的方法有哪些。根據使用材料的不同,可以分為:包裝紙、包裝袋及包裝盒3種。

1.禮物包裝盒
使用包裝盒是最簡單,且還能裝下各種形狀禮物的包裝方法。只要挑選到合適大小、外觀的盒子,再加上緞帶的裝飾,就能輕鬆完成包裝。而若想要更精緻,或是防止裡面的禮物碰撞,也可以放入小顆保麗龍球,或是各種顏色的填充紙絲,不僅更增添豐富感及色彩,還可達到緩衝碰撞的目的。
2.禮物包裝袋
而禮物包裝袋則還可分為紙袋及塑膠等不同材質的種類,較適合用來裝重量輕、體積小的禮物。並且除了緞帶外,還可加上造型貼紙、小紙卡等點綴小物,為禮物更增加一些精緻感。
3.禮物包裝紙
若想要增加一些手作的溫度,那麼就建議可以購買包裝紙自行包裝。從選擇合適的包裝紙樣式到包裝、裝飾的過程都自己經手,想必更能為這份禮物添加一分暖心的心意!
禮物包裝簡易5步驟教學
那麼禮物該如何包裝?即便手拙也可以簡單完成嗎?別擔心,跟著以下5步驟,讓你輕輕鬆鬆完成禮物包裝不再失敗。

STEP 1.—挑選包裝紙
可依照收禮者的喜好,或是禮物的特性來挑選合適的包裝紙圖樣。甚至若想呈現簡約、大方的風格,也可選擇素色的包裝紙。
STEP 2.—確認包裝紙大小
再來,則要確認包裝紙及禮物的大小,並將包裝紙裁切成可完整包覆禮物長、寬、高的尺寸。
小提醒:若不確定尺寸是否合適,建議在測量的時候先多預留一些空間喔!
STEP 3.—固定包裝紙黏貼位置
接著則可先用雙面膠將包裝紙的長邊固定。若不確定黏貼位置,可先用紙膠帶固定,再用雙面膠貼於包裝紙的內側並黏上。
STEP 4.—收邊黏貼
長邊固定好後,即可將上下兩側短邊以梯形方式依序內摺、收邊並黏上。
STEP 5.—裝飾加工
最後,再加上緞帶、紙膠帶、紙卡或其它裝飾,就大功告成!

高雄禮物包裝服務推薦
但若仍對自己的手作技術沒有信心,又或是禮物買了就急著要送人,沒時間自己包裝該怎麼辦?那麼就可以使用高雄台鋁 MLD Reading的禮物包裝服務。只要在MLD Reading消費,並購買本館的包裝紙,即可享有以下服務:
▪ 購買一張包裝紙可免費提供一個基本矩形禮物的包裝服務
▪ 另提供3類型精緻禮物包裝服務:40元基礎包裝、60元摺線包裝、100元袋裝包裝
▪ 擁有各式進口卡片可供選購搭配

人家都說送禮重的是心意,而除了禮物的挑選外,還能清楚感受到送禮者心意的就是禮物的包裝了。若擔心自己包裝得不夠好,又或是臨時要購買禮物,來不及自己包裝,就可以選擇附有禮物包裝服務的店家,不僅能讓你「隨買即送」,且還不失情意及精緻感,成為你送禮的最佳幫手。

而MLD Reading擁有各式書籍及精品文具,無論是想要送點富有文學氣息、增加知識的書籍;還是精緻的生活小物或文具,都可以來此挑選,並由專人幫您做禮物包裝的服務,不僅為禮物更加分,也讓送禮更輕鬆!

有酷想法! 快聯絡我們吧! Cinema x Art x Design x Reading ... + Your Opinion = Great Idea!